海底沉积物

远离尘世,多活几日。
冷角色爱好者。

dreamkiller bond(纽带)

*cross与dream的相遇









[Dream]

       这是dream第一次踏入这个宇宙。

       纯白的,好似从未有人涉足过的空间。

       此时距离他逃离Dreamtale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的他能够熟练运用这种穿梭于不同平行宇宙的技能,见证了不同宇宙的人和事,并且在时间的推移中慢慢脱掉了当初那份稚气与活泼。他开始变得安静,变得沉默,变得像是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的心思。

       因为nightmare。因为不想再次看到他人因为自己而陷入不必要的危险中。

       梦想家拉了拉斗篷的领口,将自己的半脸埋得更深。他迈开腿,漫无目的地在这片白色之中游走着——目之所及的除了白色仍旧是白色,没有丝毫的变化,简直就像在翻看一本无字的书籍。

       然后他停下了,眼睛盯着那在一片空白中显得尤为突兀的物体——

       好像是和长得差不多的骨头,在听到脚步声后回头,视线和dream撞了个正着。那人短暂的惊讶与愣怔过后露出笑容询问他:“你好啊,你叫什么名字?”

  回应他的只有一片死寂。dream的沉默让对方一时间也不知道是要重复一遍刚才的问话还是要换个话题,亦或是随着空气一起保持静默。就在那人准备开口想说下一句的时候梦想家举起一本本子,上面是他清秀的字迹——

  『dream。你呢?』

  “cross。你不会说话?”

  “…是不爱说话。”似乎是不满于那自称为cross的骨头这番言论,从梦想家斗篷领口下漏出这样一句话,带着长时间没说话的沙哑和身为少年人的一点稚嫩,仿佛埋在尘埃里的星星,“请不要以这种轻佻的口气来随意揣测我。”

  对方愣了一下,接着笑出了声:“好好,我不揣测你。你能来到这里,证明你有穿越平行宇宙的能力,我想请你帮我个忙。”

  握笔的手顿了顿,接着又快速活动起来——

  『我和你素不相识,本身也没有义务帮你。就算退一万步来讲,我帮你,能得到什么好处呢?』

  dream不觉得cross是个善茬,虽然脸上挂着一副笑容,但梦想家还是能够感觉到些微的,潜藏在阴影下的、强烈的涌动着的暗流。如果他拒绝对方想要置他于死地,他也可以直接开传送门溜走,并且在心底里告诉自己无论如何都不要靠近这个地方一步。

  “不会让你白干活的。『等价交换』这个道理我还是知道的。”cross一边笑意未减地说着,一边伸出右手,掌心上渐渐浮现出代码,伴随着“嚓嚓”的声音变成了一个泛着紫光的按键,“那么请告诉我吧,你有什么愿望想要实现呢?”

  dream注视着那个按键,一片淡紫的光晕几乎要覆盖他视野的全部。

  

 











 

  

[Cross]

  “我想要…我的兄弟回来。”

  这是名叫『dream』的骨头郑重其事地从嘴里说出来的愿望。cross顿了顿,向对方询问了详细情况后才明白梦想家口中的兄弟名叫nightmare,是他的哥哥,兄弟俩的关系过去可以算得上是亲密无间。

  可惜他去世了。至于原因,对方似乎在刻意回避这个问题。cross懒得追问那么多,毕竟他也不是什么好奇心旺盛之人。他用手指了指『overwrite』的按键:“那么你的愿望,就是想要你的兄弟回来对吧?放心,只要我能够到你的宇宙去找到关于你兄弟的代码,那么我就有可能让他回来。毕竟,很少有什么是『overwrite』做不到的。”

  他几乎可以听到x—chara在一旁对他的咆哮:“你疯了?!『overwrite』要是真有这么神通广大那我们早就不会在这片虚无中待那么久了!那x—tale早就能够重新重置回来了!『overwrite』本身就不是什么像神一样无所不能的东西!”

  “既然你明白,那你那你难道想一直待在这片虚空中吗?”他低声反驳,幽灵一下子就没声了,“好不容易有这个能够出去的机会,你想就这样错失掉吗?既然我跟你已经达成了协议,那就听我的安排,别给我插手。”

  “我和他,本来也只能靠着利用与被利用的关系相互联系起来罢了。”

  交付真心,那是愚者才会干的事。谁知道你面前的这个人到底是和你一样展露真实,还是戴上假面将自己伪装成另一种性格的人呢?

  从自己的朋友和兄弟背叛自己,从ink伤害自己的时候,他就已经没有任何可以信任或者付诸真心的朋友了。

  cross不再计较与x—chara的争辩,重新把注意力放回dream身上:“这样看来,你是同意想跟我合作了。我没什么想要你做的,你能够带我去其他平行宇宙就足够了。”

  『仅仅只是这样?你不怕去其他的宇宙中那里的人会攻击你吗?』

  “你不会让我死的对吧?”

  『你在要挟我?』

  见对方有动怒的兆头,cross笑得更为大声:“这可不是要挟。怎么说我也没傻到就站在那成为敌人的活靶子。如果有人妨碍我的话,那我也会好好教训那些不识相的家伙。”

  谁都别想阻拦他。

  “我有个条件。”梦想家突然开口道。

  “你说。”这个家伙只要开口说话,那想必态度都是认真的。

  “不到迫不得已,不可以随意杀人。”

  这句话无非就是给他拷上了一个枷锁,在告诉他不可以乱来,要遵循相应的原则底线。和x—chara一样,谨小慎微,总会让人无聊得失去兴致。

  不过考虑到合作原因,稍微压制一下就是了。反正之后也是要被『覆盖』掉的。

  “那是自然。”内心的暗流平静下来,轻佻者依旧维持着笑容,“协议达成。现在我们可以没必要待在这里了。”

  『你打算去哪?』

  “Underswap。那是一条和平线,里面有我想要的东西。”

  cross没有任何犹豫地就踏进了dream开启的传送门内,在这个过程中他没有回头再看一眼这一片无声的虚空。

  一次都没有。

  x—tale早在很久以前就不复存在了。

  

  

 








 

  

  

[A dawn]

  “唷。”

  “怎么了?”nightmare见对方发出类似惊异的语气词,不禁开口询问。ink没有解释原因,他只是拉住噩梦的手,离开了涂鸦球域去了其中一个au——那个名为『Underswap』的宇宙。

  “我正好有点事要处理。顺便找一下有没有关于你弟的踪迹。”

评论(1)
热度(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底沉积物 | Powered by LOFTER